2008/01/10

環保法律與案例作業

這次上了環境法規與實例討論,之前很少接觸到,所以想認識看看,上課講到不少有關環境上面的問題,當然也知道很多讓人深省的議題,原來有很多破壞是我不知道,不曾關心的,但也看到了不少躲過法律的審判的例子,感覺還頗無奈的,這次課程有幾次沒去上課,而且有很多細節也沒有很清楚認識,上了課以後,才發現自己其實沒有很關心環境的議題,所以我給自己打63分,這堂課有看一些影片,都讓人覺得實在太悲慘了,原來台灣環境是這樣被隨意破壞,但是大家卻都不知道,雖然有些灰心,但是有再做的人真的也不少,希望可以有更多人關心環境的問題,也希望自己可以比較關心地球這個環境。

這次去遊行主要是全球暖化的問題,全球暖化的確很慘,今年冬天我居然還在吹電風扇,真是好天氣,大家都說,預防全球暖化,從你我做起,的確是可以減少,但是還是有不少人很努力的讓大家有個溫暖的日子可以過,去遊行了,前面講好多東西,真正下去走的時間卻很短很短,短到有些嚇到,不過後來聽學長說,好像遊行都是這樣子,因為全球暖化,海平面上升,已經有很多小小國家面臨滅頂的危機了,但是大家都沒有注意到,因為他們只是小小國家,台灣也不大,是不是大家都搬家去玉山的時候,他們才會後悔當初沒有好好重視這個問題,前些日子,助教來上課,課堂最後,給我們看了兩個英國人的影片,他們藉由組成外遇補償公司來大大的反諷所謂聽來合理的『碳補償』,實在太經典了,太可笑了,碳補償跟外遇補償完全是可以相提並論的,這兩位英國人最後面提到,其實要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,並不是把省下來的溫室氣體可排放量,賣給別的國家,別的國家排放,這樣並沒有減少,而是真正的要把它省下來,而不是把這個當作另外一筆交易,這樣下去,有再多錢也沒命花,而當地媒體也有注意到這件事情,我覺得他們非常成功,讓大家有注意到這件事情的可笑性,和溫室效應的問題,讓人覺得真的很好笑,但是又很感動,的確還是有人在關心,並且付出行動,我自問沒有這麼厲害,我就從省電開始吧,盡自己小小的力量,來延緩地球越來越溫暖,這次暖化遊行,實在很不錯,讓大家知道這個問題的嚴重性,對我來說,比一些比較偏激的遊行好太多了,加油,希望大家可以重視這個問題,一起來對抗全球暖化的問題吧!加油!加油!


班級:生態系四年B班
姓名:曹孟樵
學號:493550802

沒有留言:

##HIDEME#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