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11

「環境法規與實例討論」作業張貼

各位修習「環境法規與實例討論」的同學,

請盡速至我們的課程blog張貼繳交下列功課:

1. 自我評鑑:你認為這學期修這門課表現如何、收獲如何,自己給自己打幾分?
2. 下列三者選擇至少一項,也可以寫超過一項:
  a.就學期初各位分配到的議題作一摘要報告
  b.張貼本學期的參訪心得
  c.列出100件感官受到侵犯的事項
3. 若學期中有缺課的同學,可補繳缺課作業,並註明是要補交哪一日的缺課(可參考蕭富印同學)


同學請務必於自己張貼的文章中寫清楚自己的全名,才能列入成績計算。
(比方說「伊承子」是哪一位?)

網址:http://env-justice.blogspot.com/
最後截止日期是2008年1月14日(星期一)下午5:00之前,逾時不候。

1 則留言:

李漢鵬 提到...

不好意思,我不知道怎麼張貼文章,只好在這篇文章底下回覆。老師如果有看到的話,麻煩您回覆一下。

台灣文學系 四年A班 493530242 李漢鵬

  很高興這門課給了我一次參與社會運動的經歷。去年十二月八日是我第一次走向街頭,向大財團和積極爲他們護航的政府嗆聲。
  這場遊行的主軸是「抗暖化」,許多環保團體也利用這個機會宣傳自己的主張,如「反對興建第二座巨蛋,爭取第二座森林公園」。因為松山菸廠離國父紀念館不到咫呎的距離,我和我的夥伴便打算偷偷溜進正在施工中的菸廠,可惜那裡有值班人員看守,必須拿到文化局的許可才能夠進入。
  當遊行隊伍還在集結的時候,有個歐巴桑拿給我一張「反對土城看守所不當遷移」的傳單,她看到我一臉疑惑的樣子,便熱心的爲我解說事情的來龍去脈。另外,我還看到了一群熱血的青年,他們是反蘇花高聯盟的成員,大多是離鄉背井來台北念書,卻心繫花蓮故鄉的大學生。
  台灣綠黨是聲勢最浩大的團體,連文律師也身著綠黨的競選背心幫忙造勢。他們是唯一訴求生態優先、社會正義的政黨,正是我們這個國家極度缺乏的聲音,只可惜起步太晚與種種因素,沒能跨過立委席次的當選門檻,但是也在全國拿下將近六萬張的選票,我想,會投給綠黨的人絕大部分都是對綠黨的主張高度認同,這對未來的環境運動將是多麼大的後盾。不論是抗暖化還是反對不當開發政策,對政府、國民兩黨想必都是不小的壓力。
  遊行的過程是歡樂的,就像嘉年華會一樣,有人打扮成樹人,有人推嬰兒車參與遊行,連小貓小狗都加入行列,靜宜大學生態系則選擇用樹葉拼湊成台灣島的圖像,引起了很多記者注目。雖然這一次遊行圓滿落幕,但我覺得效益不大,因為我看到大多數的民眾用冷漠、狐疑的眼神來看待遊行隊伍,事後媒體也沒有盡到報導的責任,只有擴大、渲染呂秀蓮副總統致辭被嗆的畫面。希望今年(2008)抗暖化大遊行人數能倍數成長,代表全球暖化議題有更多人重視。

評分:這堂課我給自己的評分標準是85分,整個學期我都是認真聽課,每次都有發問或回答問題。美中不足的是連續有兩個禮拜因為要做民俗田野調查而缺課。

##HIDEME##